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搭好~

終於提筆開始寫遊記了

一荒廢竟已多年過去 還好我現在還是18歲(逆生長?

今年~2023年5月 姊姊朋友說要開團去埃及 但是行程跟價錢都還沒有確 也還沒開放報名

埃及!!!我的夢想之地!!!我想去!!!

敝人從小最喜歡各種神祕的人、事、物 人生清單之一就是想親眼看看神秘的金字塔 是我心中離外星人最近的地方!(埃及人要生氣了)

馬上約了小夥伴 夥伴本身對埃及沒啥興趣 但是他抱著"沒去過的地方都可以去看看" 隨隨便便就答應我了(最隨便的那種)

行程跟價格在我6月去大阪最忙碌的時候出來了~ 我沒空看 想說回國細看行程再報名 結果我回國的時候已經沒名額了 殘念

越不能去越想去 所以我跟夥伴憤而報了雄獅旅遊的團(?

"神秘金字塔‧阿布辛貝神殿‧尼羅河遊輪‧紅海度假之旅10日"

跟我接洽的業務電話中很冷漠 從頭到尾我都在演獨角戲跟乾笑 他笑也不笑 回答還很官方 笑到後來我笑不出來 謝囉~

本來是要報2024年1月的團 "11/3已經成團要不要先報? 明年搞不好成不了團"

冷酷男子又用冷酷的態度跟我說~

難道你要我報就報?????

恩~好!我報 哈哈哈哈哈哈(識時務者為俊傑

訂金馬上就繳了 訂金很貴要4萬 哭著刷卡~ 刷完之後就等通知

大概在出發前一個月 業務寫信來確認機票名字 才有種真的要出發的感覺 才開始做功課

結果功課做太多後變得有點緊張

火車臥鋪會不會很髒? 當地治安會不會不好? 要換多少美金? 網路怎麼買? 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拍起來才會漂亮?(喂

我又開始煩業務各種問題 他還是百年如一日的冷漠回覆我 我現在長大了不演獨腳戲了 我也是以成熟大人的口吻回覆他(好孤獨

買了一堆新衣服跟配件不用說 怕髒買了隔離床包三件組跟尿袋 220V吹風機 摺疊熱水壺...等等

備註1:埃及電壓是220V 圓形兩孔(台灣電器必須使用轉接頭)

備註2:領隊說110V吹風機就算接變壓器也有很大機率會燒壞 所以我就直接買了220V吹風機 畢竟我們是要邁向世界的旅人(什麼意思?

夥伴買了新相機 也被我逼著買很多衣服(那麼遠去一趟當然要穿漂亮啊!!!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團費7萬都在花了 有差買衣服那幾千塊嗎 我缺的是那7萬啊(到底在說什麼

邊上班 邊做功課 邊收包裹 時間一眨眼 行前線上說明會聽一聽就準備出發拉~

我們要搭的是土耳其航空 先到伊斯坦堡機場 再轉機到埃及 這個團是禮拜五晚上出發 剛好下班再去機場(可以少請假一天

一到機場~小夥伴還在買泡麵塞進行李廂 主要是怕埃及食物不合胃口加上他還在長大肚子很容易餓 另一方面是在國外吃泡麵感覺特別爽特別好吃(?

泡麵建議海鮮或是素的唷 尊重其他國家的宗教文化 偶爾不吃個肉也沒關係真的~

領隊會先發三寶 導覽耳機 行李束帶 轉接頭

我們都是第一次離開亞洲 第一次飛長線 也是第一次轉機 拿到兩張登機證的時候異常興奮(鄉巴佬出城嚕!

跟團好處就是護照有帶+人到就好 無腦跟著走 出發!!!

機上還有附過夜包 我們沒看過過夜包啊!!!還拍了開箱影片(真的很鄉巴佬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長達12小時的飛行 據可靠消息指出 我至少睡了6小時 

中途還看了2部動畫 吃了2個飛機餐 12小時這麼長 但沒有感覺特別不適(我夥伴很苦就不多說了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到達伊斯坦堡機場~

土耳其的土地我也算是踏上了 我就當我來過 我以後要跟別人說我去過土耳其(?

一下機 夥伴趕快使用IG各式打卡煩大家

本人窮鬼 沒錢開漫遊 還好出發前我有爬文(窮歸窮還知道要變通) 土耳其機場有免費WIFI 刷護照就可以領密碼  

領隊說轉機的登機門都是在離登機很近的時間才會知道~登機門一開出來趕快跟緊走很怕走丟 

大家健步如飛 我根本來不及領WIFI!!!

好不容易忽然看到一台機器站在那! 沙漠中的綠洲啊!!! 趕快刷! 拿到密碼的我踏著雀躍的小腳步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到候機室等飛機的時候有網路好爽喔 

等轉機空檔大概2小時 剛好可以納涼買個飲料跟休息 手機滑著滑著飛機來了~

OK!埃及我們來囉~~~

伊斯坦堡飛埃及大概2小時而已 但是我直接昏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夥伴說他叫了我5.6次我都沒反應 還幫我把餐放好 再用力叫我一次 到底多能睡

我一醒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以為我在家 回神才知道自己在飛機上面 喂~真的好像豬

一下飛機就有埃及助理來幫我們的護照貼簽證 我還特地選了我生日23的那一頁貼 入境卡則是旅行社幫寫好 跟團好爽~

過海關的時候我跟夥伴都因為長得跟護照照片不一樣 被攔了下來

我後來被放行 但夥伴可能真的太不一樣 海關還請航警來確認 確認好後才被放出來~~

奇怪 外國人看亞洲人不是應該都長一樣嗎?

下去領行李的時候 發現有Orange網卡櫃台!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爬文都說在埃及當地買網卡比台灣買便宜很~~~多 但是網卡櫃台會很多人

畢竟我是跟團 沒有那麼多時間排隊 

所以本來已經決定要跟旅行社的埃及助理買10G 15美金的網卡 

結果網卡櫃檯沒半個人 櫃檯的先生還在打電動(是真的

於是我們分工合作 我去買網卡 夥伴去領行李 61G才351埃鎊!(可刷卡) 當場變成流量富翁! 後來發現沒針又跑回去請櫃檯幫我刺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得到網路之後本來浩浩蕩蕩要上遊覽車了~

殊不知領隊說埃及還沒有准我們入境 請我們在機場等等(這什麼意思? 不是已經被允許入境才踏進來嗎?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反正又等了半小時左右 才上了車

一上車大家開始買網卡+換埃鎊  

埃鎊主要就是用來尿尿(沒錯~上廁所要錢 10埃/人)跟買一些小東西使用 導遊通常會建議不要換太多埃鎊 當地美金是可以交易的

我跟夥伴一人掏了150美當公費 拿了其中100美換了埃鎊(埃鎊跟台幣匯率差不多是1:1)

行程要開始了~先給大家心理建設

敝人內文沒有附上任何有教育意義的知識或歷史內容 想知道自己去古歌 網路上都有寫 我就是寫我個人感覺跟體驗only~

旅行社的行程通常從搭飛機開始算第一天 但是我就是要從我開始玩算第一天 報告完畢

 

DAY1 薩拉丁大城堡區、埃及博物館

抵達埃及的時間是上午~ 等於下飛機後直接開始玩(感覺時間都沒浪費到 爽!)

薩拉丁大城堡區的清真寺要脫鞋子才能進入 或花10塊埃鎊買個塑膠鞋套 

OK!毫無猶豫直接花錢了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如果穿細肩帶記得要加個外套 及膝的褲子或裙子

(我穿細肩帶 所以很熱也只能穿外套)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清真寺真的很美 導遊很認真的在介紹 我們有聽 但是聽不太懂

在此介紹一下導遊~ 他本身是會說中文的埃及人 中文說得很好 但是還是有些口音 有時候真的聽不懂我就開始放空(溝咩奈賽

大城堡區在高處 還可以順便看看開羅的景色 嗯~一片黃色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是說這邊的小朋友都很熱情 他們很喜歡跟外國人拍照

熱情到有點可怕 他會拍你肩膀或拉著你手 我是冷漠姊接完全不理人也不笑

奇怪的是他想跟你合照~ 但是用你的手機 

嗯?他真的只想合照不想要照片嗎? 真的有想合照嗎? 沒有我們不勉強啊!!!

午餐是吃buffet 有一些埃及料理跟小甜點 夥伴快被甜點甜使 但是我雜食性動物很合胃口 我殼以!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來去埃及博物館參觀 

埃及所有的景點都要過安檢 然後票閘的QR code感應都很差 全世界都卡在門口~

進去就有兩個雕像放在一左一右 馬上先偷拍幾張再繼續聽導覽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跟團有個好處就是有發導覽耳機 不得不說十分方便 而且就算離有點遠都還可以收的到 讚嘆科技之進步(鄉巴佬

團員有人不聽導覽一直在拍照 導遊默默地放了冷箭:來博物館不聽導覽只顧著拍雕像來博物館幹嘛!

抱歉 我直接笑出來~ 埃及人好嗆但是我好喜歡

是說埃及博物館很不像博物館 

文物很多都沒有隔出安全距離也沒有玻璃保護 完全是可以觸摸到(但還是不要摸好嗎) 

還有一些文物是直接放在地上(??? 貴國可能出土的雕像太多不值錢(???

圖坦卡門的陪葬品是單獨一個展區 我用眼睛細細地把每樣都看過了 真的好精美 

黃金面具終於看到真的了 之前台灣展覽都是假的

裡面不能拍照 導遊也不能進去導覽 眼睛收藏足矣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建議大家去參觀博物館帶水去喝 我們一路導覽下來真的要渴死 

博物館外面販賣部的水竟然要100埃鎊 好貴~

晚餐吃埃及風味料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隔壁剛好有星巴克 團員吃飽飯後都衝進去買買 我們也要衝進去 領隊請我們順便叫人出來

星巴克很便宜 都不用100元 我們也點起來了 變成最後出來(領隊表示:..........)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埃及進飯店也是要過安檢 真心覺得很特(ㄖㄠˇ)別(ㄇㄧㄣˊ)呢!

我們先查好了附近有超市 結果在討論的時候 其他團員說領隊怕危險建議不要去

"那~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就不危險了"

我這解讀是沒錯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要逛啦!

一起去了超市 買了一大袋才105元感覺好划算~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隔壁剛好有麥當勞順便買了一份回去吃 店員過份熱情~

回飯店洗洗後我馬上昏迷 小夥伴還拍下他才剛洗好澡我已經睡成豬的照片

住宿:TRIUMPH LUXURY HOTEL

 

DAY2 吉薩金字塔區、人面獅身像

一早吃了飯店的早餐 出發~

第一件事先去下午要去洗澡的飯店放行李箱 

導遊說金字塔區曾經有遊客攜帶危險物品 所以現在進去有帶行李都要過安檢 

旅行社為了避免大家麻煩 所以先來放 跟團好棒(再次真心覺得

今天晚上要體驗又新鮮又怕受傷害的夜臥火車(視訊行前會 路人一直說有一天要臥軌 我直接笑出來)             

前一天晚上要先把盥洗包整理出來 提上車放在車上 因為行李箱在晚上搭火車之前已無法再取得

我帶了換洗衣物+盥洗用品+穿搭配件+化妝包+泡麵+轉接頭+充電器+拋棄式床包+羽絨外套(給大家參考一下)

遊覽車緩緩開進 越靠近越覺得哥吉拉會從金字塔區跑出來(誤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金字塔本人真的很壯觀 真心覺得人類不可能蓋出來吧! 

我測量過 每個石頭都跟我一樣高(150公分) 是外星人蓋的沒錯(想得罪埃及人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忘了說我今天穿的很浮誇 大家都穿很樸素搞什麼啦!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大概拍了100張照片又驅車前往下個金字塔 走路可能可以到 但是跟團可以搭車就是爽!

這個金字塔陵墓可入內參觀 進去前導遊就說裡面要蹲著走 而且很斜~

都來了 就算垂直90度都一定得進去看吧!(484~

敝人穿涼鞋 腳趾頭都要衝破涼鞋 就知道有多斜 小夥伴還撞到頭慘叫了一聲 我沒有很高稍蹲就撞不太到頭 蹲跟站也沒人分得出來(喂~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裡面沒啥東西 就是走走看看 又艱難的爬回地面 再跟對面的金字塔拍100張照片 

導遊說要去可以拍到三個金字塔的地方拍照 搭車去再拍100張

背景的沙漠+金字塔都好像KEY上去的 夢幻的不可思議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接下來再去參觀在附近的人面獅身像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導遊說他是整塊石頭雕刻而成的 這麼大塊的石頭怎麼可能! 那一定是外星人刻的吧!(得罪埃及人系列

在人面獅身像出口區附近找到一條完全沒人的通道 趕緊拍拍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團員有去正面拍照 人面獅身像的後面就是金字塔 場景有夠夢幻~  

敝人趕著逛市集沒拍到這個角度(哭

特別請楊大哥來為我們示範~ 他本人說不用打碼怕有人覺得他帥(? 但是不會有這種人我還是碼一下好ㄌ

拍起來示意圖如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市集買了瓶中沙畫 本來預計回台灣變成一盤散沙 結果老闆用的好扎實竟然沒有壞 可惡!(?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然後準備去洗澡澡

洗澡的飯店:SWISS INN NILE HOTEL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分配4人一間 我很快就洗好了 結果忘記帶吹風機(特地買 結果要用沒帶到 操!

飯店出來右轉直走的轉角有一間雜貨店 買了冰棒跟飲料吃吃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然後回飯店~~ 睡大覺 哈哈哈哈哈 反正時間很充裕 很悠哉很爽

出發臥軌火車~

有人會幫忙搬行李到月台 7點的火車等到8點才來 導遊說誤點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月台上有超~~多攤販在賣小零食跟飲料 甚至還有店面! 建議大家不用帶食物直接來買吧!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之前爬文都說有攤販 以為這麼長的月台只有一攤 結果不是~~ 有超多! 幾步路就一攤 不怕餓死渴死

火車嘟嘟終於來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一進去就是一個三人沙發 放下兩個行李沒位置了

列車長會來把桌子拉出來 因為行李太大 最後大家都是開著車門吃飯 一咖行李箱一半在外面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餐食比我想像中的好 還是熱的(還是本來想得太差?

邊看在台灣載好的電影邊吃飯 吃到一半我快冷死 讓我們來歡迎 羽~絨~外~套~

吃完列車長收餐後就把兩張床拉出來 雖然已經看過影片 但是現場看還是覺得好像在變魔術

我們趕緊把拋棄式床包拿出來鋪 我下鋪夥伴上鋪 夥伴有潔癖他鋪很久很扎實~ 我是隨便不要碰到我皮膚就好 

他鋪完的時候我又快昏迷了 瞬間斷電

半夜三點我忽然醒來 張開眼睛不久 上鋪緩緩落下幾縷頭髮 後來整顆頭落在那

原來是夥伴看看我醒了沒 還好我已經算清醒不然是想嚇死人喔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我們決定半夜要來吃泡麵! 其實我不餓 但是在火車上吃泡麵當消夜感覺很美味 直接拆好包裝~~ 按下服務鈴~~

大概等了2個小時都沒人來(笑死!!

又想到領隊說房門出去右轉是熱水 結果遍尋不著有熱水的機器

車廂最後面有一個10號門 我們還敲門想說熱水484藏在裡面 結果沒人理也打不開

廁所比想像中乾淨很多 可能剛好前後車廂都是團員 大家都很有水準 本來還準備尿袋當場用不到嚕(好家在

我們只好繼續睡 還看了日出~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後來列車長來收床 隔離床包他理都不理直接收進去 上舖則沒有收

有附早餐 是一堆麵包 沒開玩笑是一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吃了一片麵包就有點飽了 但是我們得趕快吃泡麵 畢竟半夜已經拆開 

拿著泡麵去看看傳說中的右轉是熱水到底在哪裡

才發現列車長睡在10號房間裡面拉! 裡面真的有熱水的機器 旁邊是列車長的床

在此跟大家說 半夜人家列車長也是要睡覺的 不要在那邊煩人家(笑死 不就是在說我們自己嗎

早上9點~ 我們終於到了亞斯文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車程長達11小時 但是其實還算舒適 床鋪跟廁所也沒有想像中髒(或是我們人品大爆發

本身暈車大王 上車前有吃暈車藥 一路沒有暈車而且睡得很舒服 比想像中的好睡

應該不吃暈車藥也不會暈車拉 大家自己斟酌 

雖然火車會一直發出ㄎㄧㄎㄧ摳摳ㄅㄧㄥㄅㄧㄥ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聲音 還會一直急煞車 但是還是睡得著耶~搖籃的概念

住宿:夜臥火車

 

DAY3 亞斯文大水壩、蓮花塔蘇埃友誼紀念碑 、三角風帆船、騎駱駝(自費)

大水壩竟然還要門票跟安檢 我也是充滿疑惑~ 真的沒東西啊~

導遊有介紹左邊是什麼右邊是什麼 但是我個人沒有文學素養(也沒在聽) 覺得那就是水 硬是拍拍照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然後去蓮花紀念碑 就是一個塔狀建築 很壯觀也很漂亮 數大便是美!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接著去郵輪CHECK IN 

郵輪電壓不足 不能使用自己的吹風機(操! 到底484弄我

放好行李就走去附近的碼頭搭三角風帆船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一開始開船的時候真的好熱 沒有風~ 好想叫開他快一點哈哈哈哈哈

後來終於來風了 船員也開始唱跳起來 和樂融融 拉開檯子上的一塊布 開始賣東西開始 大家買買買

期間會有小孩乘著板子飄在水上 然後拉住船開始唱歌 主要就是要小費

導遊說要給可以 不給也沒關係~

團員姊姊給小孩50元埃鎊小費 小孩竟然不要只想收美金 50埃鎊以台幣來說比1塊美金多耶(1美金台幣32元)

導遊生氣了 不許任何小孩再靠近我們的船

搭完風帆先回船上休息一下

我們自費去騎駱駝+努比亞村 75美金

到同個碼頭搭船 搭到一個沙丘上有好多駱駝跟駝伕 下船後隨便選一隻駱駝就上去了

駱駝本人很高大 兩段式站起來真的要嚇壞

在此宣達一定要聽導遊的話 有教怎麼坐駱駝站起來比較安全 叫你注意什麼就注意 免得出遊受傷就不好了!

駱駝會在沙裡走一小段 然後停下來大家拍拍照 然後~走回去 體驗就是這樣

駝伕一直讓我自己牽駱駝(是多懶) 然後很熱心說要幫我拍照 手機馬上拿給他 覺得錢花得真值得!!! 還有美照!!!

結果事後看那些照片通通不堪入眼 不然就是我好模糊 或是只有駱駝沒有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我只是一個多餘的人 照片不該有我的抱歉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不過還是比團員的好多了(應該) 他駝伕不幫拍照 還一直躺在沙子裡面看著他(什麼意思?

再來搭船到努比亞村 出發前一直覺得努比亞人一定都是住在很簡陋的帳棚 跟小夥伴好期待

結果人家住在房子裡面~ 我們好失望(有禮貌嗎?

先到一個學校 會有一個自稱老師的人出來教大家怎麼用努比亞語唸數字

中文的唸法真的很友善 努比亞語唸完我會當場沒氣! 雖然我一個都不記得怎麼唸 但是滿有趣的 感覺娛樂性比較大 

然後去現已無人居住的努比亞人家參觀 還有給一盤小麵包跟三種沾醬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每個人喜歡的沾醬口味不同 建議就都試試看 麵包硬到咬不下去 我認輸~(敝人正在戴牙套)

要當努比亞人牙齒要很健壯 不然會變很瘦(因禍得福?

還會抱小鱷魚來讓大家拍拍照 房子裡面也有養大鱷魚 有夠可怕(最討厭冷血動物的ME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來就可以去努比亞村街上逛逛買紀念品

逛逛買買殺價就集合回郵輪吃晚餐囉~

本來覺得自費行程好貴 但是還有安排一些走走看看的行程感覺很可以! 

郵輪的三餐都是buffet 為了我們亞洲人廚師還有準備稀飯 結果沒什麼人要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甜點的表現比較使人驚訝

一個色素很重且完整的生日蛋糕跟香蕉巧克力

在台灣是不會有人這樣出甜點吧? 大開眼界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住宿:M/S MONTE CARLO

 

DAY4 阿布辛貝雙神殿+康孟波雙神殿

阿布辛貝神殿 沒去過等於沒來過埃及

埃及導遊說他們埃及人也覺得很遠 為什麼神殿要蓋這麼遠 哈哈哈哈哈哈

多遠呢~ 遠到凌晨4點就得出發

郵輪會提供外帶早餐 又是一大堆麵包跟果汁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還有一根我在台灣會直接丟掉的爛香蕉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不得不說是滿貼心 用袋子幫你裝好 方便提了就走       

中途車子會在沙漠公路中的休息站讓大家去尿尿~ 剛好看到日出真是超美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沙漠公路 日出 好夢幻的場景~~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大概4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神殿 本人真的是美到翻掉 鬼斧神工這幾個字用在這完全沒問題 是外星人蓋的吧(真的很討打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導遊先導覽了一下就放我們去參觀跟拍照

每個雕像跟壁畫都很值得親眼一看 跟看照片根本兩回事 

終於親眼見到那神奇的四個雕像 永遠照不到陽光的冥神 古埃及人的智慧使人讚嘆不已! 到底怎麼算的好厲害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旁邊是拉美西斯二世最喜歡的老婆妮菲塔莉神殿 六個雕像有四個還是拉美西斯 只有兩個是他老婆~嗯~不多說 再說下去要得罪多少埃及人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鬼斧神工的讚嘆詞又忍不住出現(詞窮謝謝

拍完照去咖啡廳買了飲料跟冰棒 竟然要300埃鎊 果然是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是 有~夠~貴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來又是一長段路回到郵輪休息片刻

回到房間看到小費的力量~ 房務把我們忘記收的東西拼起來 變成超可愛的大象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剛好碰上日落 馬上上去甲板大拍特拍(但是我穿睡衣就不PO了)

是說我們住的郵輪泳池很迷你 跟想像中不一樣

我還帶了泳衣蛙鏡泳帽 結果都沒有發揮的餘地!

(其實敝人根本不會游泳 不是不會~ 是學不會 還花錢學兩次 哈哈哈哈哈哈教練之恥)

晚上到了康孟波雙神殿 神殿本身有打燈 但是還是偏暗 地又不平整 走路要小心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還看了人類史上第一個月曆 屌耶! 這也算得出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參觀完神殿就回到郵輪吃晚餐

今天甜點很神奇 是充滿綠色色素的麥芽糖聖誕樹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晚上是郵輪的阿拉伯之夜 團員姐姐們十分捧場 甚至還在郵輪販賣部治裝 導遊幫大家綁頭巾 

大家都可可愛愛 很抱歉碼成這樣 畢竟我也不知道人家有沒有想曝光 但是我是真心覺得可愛所以還是放了這照片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結果大家只跳了一首快要累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大廳484沒冷氣真的好熱 集體改上甲板躺躺吹風

我只想喝酒 馬上點酒來喝 

甲板上好冷馬上回房睡搞搞(毛病很多

住宿:M/S MONTE CARLO

 

DAY4 伊斯納水閘門、路克索神殿、搭乘馬車

今天的行程是先睡到飽 然後吃個早餐~整理行李 有夠悠哉好爽!

前一天晚上導遊說大概11點左右會過水閘門 所以大約11點大家就上甲板等等等

等什麼等等就知道~~

這區全部都歐美人士躺在那曬太陽 我們亞洲人很怕曬都躲在棚子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大概11點半左右 郵輪下面開始有人發出聲音

過去看是我們最想遇到的船上賣貨人!!!

親自體驗比爬文更嗨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會有小販划著小船來旁邊賣貨 他會把貨攤開給你看(通常是浴巾或絲巾這類)

如果有喜歡他會用塑膠袋裝好丟上來 郵輪大概4層樓高 他也丟得上來好厲害(不去當投手會不會太可惜?

不管你有沒有要看 他都會丟一些上來讓你挑 拿到塑膠袋打開看看有無喜歡 喜歡就問他多少錢 並且開始跟他議價!!!

切記!一定要殺價! 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跟他喊價喊來喊去~

等老闆同意價格 再拿一個不買的貨 把錢放進去塑膠袋裡面丟回去 如果船上剛好沒有不買的貨 老闆會從下面再丟一個貨上來讓你裝錢

有時候沒綁緊貨濕掉了 他們會直接在船上曬乾 畫面十分有趣

因為太好玩了! 搞得我也買一條浴巾(我還帶一條浴巾來要埃及丟 結果又買一條更大的回去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原本一條10美金 殺到兩條10美金 導遊說這個價格算合理 可以買~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對~ 我拍得很醜我知道

後來跟夥伴還去船頭看水閘門 結果被邀進船長室看船長耍帥(?

再來就等著船過去才知道今天的行程

今天本來是安排路克索神殿跟卡納克神殿 但是因為時間太晚 導遊說卡納克神殿隔天再去 不然我們會參觀的很趕~(貼心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到路克索神殿大概是黃昏 有超壯觀的柱子跟雕像還有壁畫! 回來看照片大概拍了100張背景都是柱子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還有這個沒拍到等於白來的雕像(其實並沒有人這麼說 是我自己講的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結束就去坐馬車 一人發一杯甘蔗汁 還滿好喝的 是白甘蔗~

挑馬車的時候看到有兩個小孩駕馬車而來 我跟夥伴還說給小孩載好嗎 刻意挑了有大人+小孩的車

結果不到一半那個大人給我跳車 最終還是小孩駕車三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逃不了阿~~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這小朋友才10歲~

體驗完搭馬車後就回郵輪吃晚餐

以下是今日甜點 又是一個完整的蛋糕~ 要吃多少自己切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晚上跟團友們約好要去甲板舉辦泡麵派對 其實我飽得要命 但是我就是想吃

船上可以跟酒吧要熱水不用錢 他是拿咖啡機的熱水沖給你

所以我的泡麵裝完就沒水了 夥伴的還沒泡到 等他機器煮滾還等五分鐘 我麵當場爛掉謝謝

聊天喝酒開開心心 去睡拉~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住宿:M/S MONTE CARLO

 

DAY5 熱氣球(自費)、曼儂巨像、帝王谷、卡納克神殿

一早4點出發要去自費熱氣球 200美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郵輪一樣提供一人一袋的早餐(又是麵包大軍)

先搭船到對岸 船上也有準備茶跟小餅乾 沒事可以吃吃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在船上會先發一張表 要寫體重 美其名是要算熱氣球的重量 但是真的有沒有看我們不得而知~

因為是一整張傳閱填寫 少女們都吵著最後才要寫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因為我是男子漢我就直接寫了

下船再坐車去熱氣球起飛點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建議出發前一定要尿尿 免得大家都飛上去了你還在排廁所 而且現場很大很多熱氣球上錯球怎麼辦

熱氣球本人很巨大 有很多框框可以進去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我跟夥伴被拆成兩個框 還好就在隔壁 剛好兩個框都年輕人 一起看、互相拍照很有趣

本人小時候沒有懼高症 長大竟變得有點恐高 以為飛上去我會尿褲子 結果沒有想像中可怕(懼高症也可以搭 推推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景色比想像中美超多 本來想說不就是看一堆土色的景嗎 還不想花這個錢 現在真的覺得好值得!!!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剛好日出也出來了 腦海中一直是辛巴的畫面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下來後還拿到一張熱氣球證書~ 不能幹嘛就是幫助你記憶你坐過熱氣球(失智的時候拿出來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搭車去跟沒有自費的人會合 要去看巨像

這個巨像其實早上我們要去看熱氣球的時候就有路過 還在那邊笑說"這個不會是景點吧 不可能吧~哈哈哈哈"

結果真的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怎麼只有兩座雕像會不會有寂寞 才發現原來人家是被破壞到剩兩座拉 後面應該是神殿只是消失殆盡

雖然只有兩座也是很壯觀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歷史文物損壞跟消失真令人心痛啊!! 後人也想看阿 大家不要這樣

再去帝王谷 門票有包參觀三個陵墓 但圖坦卡門的墓要自費買門票 可刷卡大概台幣370元

導遊是不推薦買 因為他說進去不可能待超過10分鐘 裡面也沒什麼東西可看

但是都難得來一趟 我還差那370元嗎! 馬上請導遊大大幫買票~

三個陵墓最主要的就是裡面的壁畫! 經過這麼多年還如此清晰 顏色如此漂亮 真的很厲害耶!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自費的圖坦卡門陵墓真的是待不到10分鐘 哈哈哈哈哈哈哈

左邊是圖坦卡門的木乃伊 右邊是下圖的東西

是的 木乃伊我都沒拍 感覺還是有點怪怪der(惡人無膽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趕快多拍幾張 畢竟都花錢進來了(歐巴桑心態?

接著再去卡納克神殿 很美的神殿 而且真的很大(難怪說昨天來會太趕)

這個石頭導遊說一定要拍~ 至於為什麼我忘記了 我有在聽 但是我就是忘!了!(有興趣自己去查)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天氣好到不行 快要熱瘋 只好隨便亂拍幾張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一路上我就是這樣走路 真的太曬了拉! 

絲巾很埃及吧 一條2美 很透氣也透光 雖然包成這樣但真的看的到路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滾去吃埃及風味餐

終於不是buffet了謝天謝地 快熱暈不適合起來拿東西

(其實還有一些配菜 但是我沒拍到)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吃飽中午驅車前往虎加達

開車竟然要5小時 敝人沒什麼睡 用眼睛記錄沿途風景

中途經過很多農村 超多屹耳(驢子)有夠可愛!!!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好不容易到達號稱五星級的度假飯店~ 

飯店要綁一個手繩 飲料可以喝到飽喝到吐

在導遊幫我綁的時候 眼睛已經失去靈魂 我一度失智不知道我是誰~

吃飽飯去導遊房間買銀飾

我們還跟導遊炫耀我們兩個人住到三人房 有三張床超大間~ 結果導遊說第三張床上面會睡鬼(真的是埃及人說出來的話

夥伴快要嚇死 他還把行李放在那張空床上 怕有SOMEONE入住

本來以為房間太大所以冷氣不冷 後來才發現冷氣是壞掉 大概等了2小時才有人來修 效率不敢恭維

號稱五星級飯店 沒有感受到五星的服務~

冷氣修好才睡搞搞了

住宿:AMC ROYAL HOTEL

 

DAY6 四輪傳動車(自費)

今天的行程就是半天在飯店享受設施跟度假的=沒行程

但我們自費要去沙漠飆沙 80美金

車子到飯店接我們 六人一台車~ 本來以為到沙漠會換車 可能會變成吉普車(自己在腦補)~ 結果沒有 就是同一台車

內部是兩排對做 出發前有交代司機務必刺激一點 我跟夥伴坐最後面兩個 直接飛起來~ 夥伴還摔下椅子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整車都我們尖叫聲 真的很刺激 讚讚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到沙漠山谷會放你下來拍拍照

然後再開車載你到小山丘沙漠玩沙

裡面有一種黑色的沙是鐵砂 用磁鐵可以吸起來很有趣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導遊說沙不會燙 叫大家脫鞋子爬上去玩OK

結果燙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建議還是穿的拖鞋拉

再來就是去真正的沙漠人家貝都因人的部落看看他們怎麼生活

體驗怎麼從井裡面舀水出來~

還有貝都因女人表演現場烤餅 烤好導遊會給大家一起撕著吃 然後可以給小費~

我喜歡吃這類食物 所以撕這麼大塊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再去一個棚子(我不知道那叫啥 反正就是像客廳的地方)吃水果+喝汽水(爽死)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滿有趣的體驗 結束就回飯店梳理一下 

午餐吃海鮮料理 一整條魚一人一盤看起來很狂 還有蝦子跟小螃蟹(真的超小)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吃飽後準備驅車前往開羅

路程又是5小時 我眼神再度死亡 還好這台遊覽車比較好睡

終於到達開羅市區 晚餐吃埃及版屋頂上 餐廳:SKY RIM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餐廳在山上 沒穿外套冷死~ 

夜景配上餐點 好不愜意~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不知為何覺得餐廳很漂亮 可能前幾天太醜 有比較有傷害

住宿跟第一天是一樣的

大家趕緊把握時間又去了賣場採購伴手禮

我買了埃及布丁跟看起來是牛奶的牛奶要回去飯店品嚐~

結果左邊那瓶竟然是優酪乳! 他沒寫英文真的看不懂 還用翻譯研究老半天 還是買錯~到底~ 還是無糖的要發瘋(我螞蟻人餒

兩樣都是中規中矩 不難吃也不難喝 可買看看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住宿:TRIUMPH LUXURY HOTEL

 

DAY7 香精店、紙莎草畫店、哈利利市集

今天的開羅冷的要命 結果我穿這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南北部溫差真的大(開羅在北邊) 但是日夜溫差我覺得還好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吃完早餐導遊帶我們到香精店

團員很會買 買太久 導致紙莎草導遊叫我們看快一點 哈哈哈哈哈哈 

我買了一瓶50ML的香精 

果然如爬文說的 1cc1美金 我預算就只能買50ML了~(其他是借拍)

這邊香精的瓶子不能單賣 只有買大ML數的香精才能送(一盒大概要3萬多台幣)

跟大家湊了4瓶小香精 正常是沒有送的 太小咖

硬ㄠ老闆送我們瓶子 他豪爽地一口答應

在挑的時候發現瓶子做工超粗 遠看真的很美 近看...嗯~但是因為是送的也不好說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隔壁就是紙莎草店 進去會先介紹紙莎草怎麼做 做工有夠繁複~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跟小夥伴在店裡覓尋便宜貨買 結果都要1000台幣以上 覺得貴想離開

後來看到一張A4大小埃及地圖30美 夥伴跟團員們都覺得好像還可以買

就開始跟老闆殺價

同隊的大哥殺價法很神奇~

他喊:4張100美金 對方不賣

他又喊:5張100美金(???

快笑死 但是對方還是不賣啦 想說作罷要走了

我跟夥伴很沒出息 還在偷討論25美金一張也可以還想回頭去買 結果那人追上來說5張100美金OK

團結力量大~~ 後來就開開心心買了一張走

其實買這個也是沒路用 但是我就是買個KIMOCHI送

午餐吃埃及人開的中式料理店

埃及人真的好好做好埃及料理就好了好嗎 每一道都勾芡勾到天邊去了~

中式料理真的沒有這樣 不要亂解讀!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當天餐廳不知道為何還停電 我們在又熱又很昏暗的燈光之下吃飯 笑死

再去哈利利市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只買了一條披巾跟一組5瓶的香精瓶

跟夥伴已經覺得香精瓶一組買7.5美很便宜(原價15美) 結果姐姐們說一樣的東西他買4塊美金 三小我們兩個真的很弱

披巾倒是買便宜了 2.5美金殺到2美金 其實都沒差很多 但買東西就是圖個感覺爽!

接下來要去機場等搭機了~ 晚餐自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我們吃了機場裡面最普通的漢堡王(對 沒創意 我也覺得

班機不知道為何延遲了兩小時~

話說我坐到雙腿自由之位 還被說給我坐很浪費(好好說話餒)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循著本來來的路 回到伊斯坦堡機場

機場實在有夠大 

還有超好吃的Shake Shack漢堡 但是被漢堡王害到吃不下 好~可~惜

精品又有夠精 我沒錢我就看看(靠出來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去拿免費WIFI密碼 打打卡滑滑手機再從伊斯坦堡回到台灣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想哭 不想回家

飛機餐去的時候很興奮 三個餐都有拍 還擺盤~ 拍很多張~

回程都只各拍一張 主餐根本沒打開 我現在看照片也不知道是吃啥(差不多是閉著眼睛拍

這次去埃及真心覺得很好玩! 

馬車、駱駝、郵輪、熱氣球 都是第一次搭! 新鮮有趣

治安沒有想像中差(但自己也是要多注意安全就是了)

行程豐富但不會太趕 有可以休息放鬆的時間

埃及的美請務必親自來體驗一遍!

10天的旅程咻一下就過了

一回台灣我就是洩了氣的皮球 當天晚上還失眠三點才睡

在埃及我可是一點時差都沒有 吃好睡好 回台灣反而不適應

我就是適合出去玩的人吧    

但是我本人是窮鬼 只好認命上班了

接下來去哪兒

#跟著阿俊去旅行

----------------------------------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關於Orange網卡

本人是重度手機使用者 FB跟IG猛滑 上傳影片+照片 還看了FB廢片 

離開埃及時才用了10G 想說不要浪費還拿來更新手機APP 更新完也才12G

網路一路都還算順 除了沙漠跟少部分地區沒有收訊或收訊很微弱外 其他都很OK Orange網卡推推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重點很便宜)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關於小費 

我們是跟團 行前領隊已先提供明細

領隊會先付 最後一天再一次給就好

✅飯店行李小費,共6美金
✅火車行李小費,共3美金
✅河輪小費,共16美金
✅風帆,共1美金
✅馬車,共2美金
✅全程助理,共5美金

共33美 不用一直現場掏錢就是爽快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關於伴手禮

講真的沒有買到什麼東西~

超市的餅乾、糖果看起來都好難吃或台灣就有賣了 實在有點難挑(埃及人抱歉

備註:超市沒有賣酒(可惡

主推一些埃及小物 磁鐵、書籤、鑰匙圈、小零錢包..等 買來送人很好看 自用也不錯

雖然做工都不是非常細緻 但是很埃及啊!!!

每個景點或餐廳旁邊都會有人在賣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關於殺價

這可能沒辦法問我們~ 畢竟我們殺價殺得很差勁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

網路都說從2折開始殺 應該是可行的!(請見上述香精瓶的故事)

看你敢不敢殺就是了~

建議人多一起 這樣價格才會更漂亮

切記!有要買才殺價喔 不要亂出價 小販會纏著不放

2023.11 我的跟團埃及之旅關於物價

真心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觀光景點或是沙漠中唯一的休息站 都~很~貴~ 沒有一個地方商品有寫價格

想說刷條碼的商品應該比較穩當 結果螢幕根本看不到價格 我們都覺得就是他隨便喊

以下提供參考~ 超市可樂賣9埃 但是觀光景點賣150埃

埃鎊跟台幣匯率差不多 所以要買之前就問問價格 自己斟酌要不要買了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俊好英俊 的頭像
    俊俊好英俊

    俊俊好英俊

    俊俊好英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